-kdd-

 

这一切都是我太喜欢姐姐的缘故

【熊鞠】Lemon

*被屏重发




“时至今日 你仍是我的光”



00


全世界都以为赵嘉敏和鞠婧祎不熟。



01


鞠婧祎窝在沙发上,点开视频的手有些犹豫,过了几秒又烦躁的关掉手机,拿起茶几上的纯净水“咕咚咕咚”喝下小半瓶,而后站起身在酒店房间里走来走去。


“想邀请一只小鹿。”视频里是听了无数遍还心动的少年音。寥寥几句语音就上了热搜倒是出乎鞠婧祎的意料,可事情的主人公还在千里之外,对于此事的反应也不过发过来几个笑眯眯的表情包。几年来两人的见面都格外谨慎,她想好好护着小朋友,但这次...不知道赵嘉敏心里现在是什么想法,好想见她好想见她,鞠婧祎闷闷的倒在了沙发上。


“吃晚饭了吗?”发件人小熊。嗯没有发语音,是在外面不方便讲话吧。“没有耶,你在干嘛。”那边隔了两分钟才发来回复“本大王就知道你没有吃饭,给你点的粥估计快要到啦,吃完就早点睡觉。”鞠婧祎扯了扯嘴角,好臭屁的小孩,还“本大王”呢,好像还在十七岁一样。


“我不想吃粥,想吃火锅啊啊啊,你是不是又在外面跟漂亮姐姐约饭呢?”鞠婧祎打着打着字就开始生气,想到赵嘉敏的好姐姐们,明明经常见还要见面,自己跟她都一个月没见了也没觉得她有多想自己。


想了想鞠婧祎还是清空了输入框,微微叹了口气,放下手机去了浴室。朦胧的水汽氤氲着,她伴着淅淅沥沥的水声想着心事,赵嘉敏估计不会再回她了,今晚又是枕着月光入睡的孤单夜晚。事实上急景凋年里,她常常想起从前一起出外务的某一晚,半夜醒来发现自己窝在赵嘉敏怀里,少年微凉的手覆在她燥热的小腹上,抬头就能感受到对方清浅的呼吸。那晚的时间太快流逝,她感受着身后人有力的心跳,睁着眼望了天花板许久,心里装满求而不得的痛楚。


敲门声把鞠婧祎拉回现实,应该是外卖到了。她飞快的冲掉身上的泡沫,披上浴袍,挂上门链锁打开房门。


“小~鞠~”尾音拖得长长的,含着笑意。“不欢迎我进去么。”鞠婧祎呆愣了两秒才手忙脚乱的拉开门,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。赵嘉敏摸了摸怀里女孩的脑袋,双手放在她肩后,低下头与她对视,“想我了吗?”视线不由自主的落在眼前的唇上,应该很软吧。鞠婧祎有点羞赧,像是还没从惊喜中回神,侧过脸躲开赵嘉敏炙热的目光。


“好啦不闹你了,作为有担当的美少年,咦我把东西忘在外面了...”赵嘉敏从门外提进来两个大包装袋,放到茶几上,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,“我来陪你吃牛肉火锅啦。”


鞠婧祎坐在旁边看着赵嘉敏把锡箔纸锅架好,铺好食材然后笨拙的开火加热,最后神神秘秘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两个无菌鸡蛋...“厉害吧小鞠,我怕放在一起蛋会打破,所以就装在口袋里了。”她眼睛弯起来笑得很得意。赵嘉敏分好碗筷,把无菌蛋打在碟子里,去洗了洗手才坐到鞠婧祎旁边,认真看着她的眼睛问,“谁惹我们的小鞠不开心啦?”



夜晚总是让人脆弱,悲恸欢喜的交替也让鞠婧祎有一种不真实感。没拉严实的窗帘中流泻出跟那一晚相似的寂寞月光,她又看到五年前的自己,共她分享亲密距离,连睡觉都觉得奢侈,直到天色渐渐发白,她才小心的从赵嘉敏怀里退出来,缩在床的另一头,等到赵嘉敏的闹钟响起,才作出刚睡醒的困倦样子跟她说早安。说来也奇怪,那一整天的拍摄她都格外清醒,却时时想起那片月光,清冷寡白,像在嘲笑她无望的感情。


是的,无望的感情,五年后也是如此。


北京与上海之间隔着无数个城市。她为她挑选过御寒的围巾,样式简洁不失大气,担心南方的小孩受不住北京的冷风。她故作轻松的问她我也在北京要不要出来见个面啊,她清楚她的喜好和动态,辗转打听来的消息默默记在心里,她努力在她的生活里留下痕迹,一步一步把错开的距离拉近再拉近。对她的喜欢已是跗骨之疽。



虽然有时候她有很多赵嘉敏也喜欢她的错觉。


但都是错觉罢了,做不得真。


03


“喂!小鞠!再不理我我就亲你了哈哈哈。”赵嘉敏凑近鞠婧祎的脸,“你怎么了嘛,有不开心的事就跟我说啊。”炙热的鼻息打在鞠婧祎的颈侧,小小的耳垂也染上粉色。“没事啊哈哈哈哈哈哈,赵嘉敏你这个熊孩子敢亲我我就咬你!”那个有魔性笑声的小鞠又回来了,但赵嘉敏总觉得她活泼的声音里掺着别的东西。“有什么不敢嘛,又不是没亲过。”赵嘉敏满意地看着另一边耳垂也变得粉红。


下一秒赵嘉敏真的被咬住了唇瓣。是轻轻的吮咬,舌尖暧昧的在唇上滑过,带了阵阵电流,还有一点点酒味。鞠婧祎很快移开了唇,定定的看着赵嘉敏,“熊孩子味道还不错。”


“你喝醉了。”面前的寿喜锅已经发出咕噜的水声,赵嘉敏夹起嫩滑的牛肉蘸上蛋液放进鞠婧祎碗里。她面色如常,鞠婧祎压下心思专心吃饭,嗯,赵嘉敏还是很能吃,虽然大部分牛肉都夹给我了。



这几年她们约过不少次饭。排长队的早茶店,幽静的日料店,路边的大排档,还有很多很多顿火锅。赵嘉敏受她影响,也渐渐开始吃辣,鞠婧祎看着她辣到满头大汗大口喝水的样子哈哈大笑。吃完饭往往就该分别了,特殊的身份让她们无法一起走在太公开的场所。有时赵嘉敏送鞠婧祎回酒店,太晚了就索性留宿,鞠婧祎躺在赵嘉敏的旁边聊着对方生活的已知和未知,慢慢入睡。有时她们一起走一段人少的小路,她的手放进赵嘉敏的口袋里取暖,昏黄的街灯把她们的影子拉得很长,鞠婧祎觉得这样慢慢走下去,就可以和她走到尽头。


可赵嘉敏不爱自己。她一早就看出来,一早就全盘接受,即使她们之间多的是纠缠不清与暧昧不明。



赵嘉敏把外卖盒打包好,顺带收拾了一下房间。床头立着一罐开了封的果酒,赵嘉敏微微蹙了下眉,目光停留在旁边的透明盒子上。是做偶像时期常见到的拍立得保护盒,黑色那面朝上摆在台灯旁边。好想看看是什么,但这样不好吧,要尊重小鞠,赵嘉敏自言自语着,心里涌上一股酸涩。是别人的照片吧,嗯,小鞠最近有新认识谁吗...赵嘉敏这才发现自己对鞠婧祎的生活知之甚少,一时懊恼又难过。她的手停在拍立得上迟迟没有动作,“赵嘉敏!”鞠婧祎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有一些沙哑。赵嘉敏快速起身,动作幅度太大把拍立得带到了地上。她蹲下来想捡起,却一下子愣住,太多情绪冲击着少年的心,她一时不知道要做什么反应。


04


“savoki...”赵嘉敏抬头,看到鞠婧祎倚在门边,脸颊绯红,清亮的眼冲着她眨了眨,轻轻地叫她的名字。下一秒她就被抵在了门上,赵嘉敏颤抖的唇贴上她的,青涩的描摹她的唇形。鞠婧祎觉得头晕目眩,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因为身前的人,只有乖巧的攀附上赵嘉敏的肩膀,微微启唇迎接年下的入侵。


“姐姐...”少年音在鞠婧祎耳边低低的说,一点一点把她拥入自己怀中,“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怀里的柔软身躯僵硬了一瞬,随后猛地挣脱开,鞠婧祎抬起头,清丽的脸上写满哀戚,“赵嘉敏,别开玩笑了。”因为我会当真的。


所有的呓语和拥抱,晨雾和玫瑰,在山间一遍遍的亲吻,在摇摇晃晃的车程中枕藉的安稳睡眠,偶尔提及的想念。


所有,我都会当真的。所以才在很多深夜无法安睡,季风呜呜吹过的时候也想去看看你的城市;才会在没有工作的日子里喝一点点果酒助眠,如果能梦到你那就更好了。


别再让我误会了。



赵嘉敏看着满面泪痕的鞠婧祎有些不知所措,好想百度一下怎么跟女孩子表白啊,这样是不是太仓促吓到她了,她试着说了句,“小鞠...你别哭啊...”没想到眼前的人哭得更凶,一边哭一边打起了奶嗝,赵嘉敏闭上眼心一横,小心翼翼地吻上了鞠婧祎流泪的眼睛,一只手绕到后面轻轻拍着她的背,“不哭了哦是我不好吓到你了,不要哭了乖啊。”


“我一直,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

“但是赵英俊不做没有把握的事。”


“其实是不敢,不敢去确认你的心意。”


“去了北京之后才发现我那么想你。”


“我以为时间可以平复心动的。”


“是我错了。”


“每次跟你见面都好开心,好开心。”


“今天我看到热搜了...”


鞠婧祎停下抽噎,抬头望着她。


“我看到大家在统计,我们已经浪费了一千多天了。”


“接下来我一天都不想再浪费了,我不想错过你。”


“鞠婧祎,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
赵嘉敏不安的摸了摸鼻子,低头看着脚下地毯上繁复的花纹。时间仿佛过了一刻钟,也仿佛只过了一秒,她听到鞠婧祎小声的回答。


“好。”




明明不是节日,窗外却传来烟花绽放的噼啪声,白色的光点飞到高处又下坠成一条美丽的弧线,在半空中开出不同颜色的花。



窗内的人却无心欣赏这风景。


“姐姐,喜欢我亲这里吗?”


“不许叫我姐姐!”


“姐姐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“你这个坏小熊,你这样喊了多少人姐姐...嗯...不许再叫了。”


“只有你......那姐姐来叫吧。”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房间里终于安静下来。月光透过窗帘的罅隙投下浅淡的光影,一张拍立得静静地躺在地上,是十七岁的赵嘉敏和二十一岁的鞠婧祎。



05


时至今日,你仍是我的光。

评论(4)
热度(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kdd- | Powered by LOFTER